周佩芳認知障礙預防研究中心
Therese Pei Fong Chow Research Centre for Prevention of Dementia

【課程報名】GIFTCare - 認知障礙症家庭照顧者身心健康專業證書課程

2019年04月29日


第二屆 GIFTCare課程 將於2019年7月開課,並於5月3日 (星期五) 截止報名。
立即報名:http://neurology.mect.cuhk.edu.hk/giftcare

GIFTCare課程由中大腦神經科主辦,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,並獲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支持。目的為在社區提供認知障礙服務的專業人員提供培訓,以協助提升認知障礙症家庭照顧者的身心健康。

隨著人口老化,預計未來20年,香港的認知障礙症患者將會超過24萬,很多家庭亦會因此擔當起照顧者的角色。認知障礙症家庭照顧者長期面對沉重壓力,容易患上抑鬱或與壓力有關的疾病。為支援認知障礙症家庭照顧者的需要,此課程旨在培訓社福機構及專業醫護人員掌握相關知識,並採用多學科模式學習,重點教授提升認知障礙症家庭照顧者身心健康的知識及技巧。課程亦會教授有關認知障礙症及長者常見疾病的基礎醫學知識、相關法律議題,以及學習照顧患者的技巧等。

GIFTCare 導師包括教授、醫生、護士、治療師、臨床心理學家、輔導心理學家、調解員、營養師、建築師等。課程重點教授提升認知障礙症家庭 #照顧者 身心健康的知識,包括實用技巧(如壓力管理、靜觀、認知行為策略 等),以及認知障礙症的基礎醫學知識、照顧技巧、相關法律議題(如預設臨終照顧計劃及持久授權書)、醫學用語等,以促進社福及醫護界同工於醫社合作計劃下的溝通。

查詢:2474 9930 或 giftcare@cuhk.edu.hk



返回最新消息列表